小編閱讀愛分享#2美白抗痘洗面乳

小編閱讀愛分享#2美白抗痘洗面乳

今天小編來分享美白與痘痘肌的洗臉知識哦!還是如書上常提及的,洗臉與肌膚接觸的時間短,因此,很多效果與皮膚作用的時間也將很有限。

添加果酸的洗面乳,小編也蠻常在市面上看到的,但也因為洗臉程序的短暫停留,果酸能發揮的作用只有最表淺層的角質層,能加速老舊角質脫落而感覺白皙如果說使用果酸洗面乳就可以去除皺紋、促進真皮層細胞合成等效用,在洗臉的階段是達不到的。且特別要注意,膚況健康的人才適合使用,且也要慎選果酸類的產品,因為長時間使用後,角質層變薄,皮膚會顯得敏感,保護能力下降,若此時清潔成分本身又具有刺激性,皮膚就會有刺痛的現象。

洗完臉如果拍打化妝水或擦乳液,皮膚覺得有刺痛感,那就表示角質層太薄了,要立即停止使用

添加其他的美白成分在洗面乳裡呢?

想靠洗臉來美白,是不能寄予太大期望的,原因也是「以洗臉的過程,美白成分與皮膚接觸的時間太短,且洗臉的動作,沒有辦法同時將臉上不要的髒東西洗掉,又選擇性地留下水溶性成分在臉上」。

書上也提及到,要先了解選擇美白產品的肌膚目標,如果沈澱於皮膚較深層,如先天性色斑、黑斑、雀斑、痣等,建議還是找醫生除斑,擦化妝品可能徒勞無功,使用化妝品能所作用的色素,主要為後天性斑,如曬斑、肝斑等,但後天性的黑色素因為是較表潛的表皮層皮膚,只要避免再曬太陽,多吃維生素C,讓角質層在28天左右代謝脫落,皮膚也能慢慢恢復原來的白皙狀態,若要加速白皙,可以要選用一些有添加美白成份的乳霜、面膜等類型的保養產品。

痘痘肌:用對洗面乳是可以緩和面皰現象哦!

但主要的功能也只是「治標而不治本」,人為因素所引發的面皰,像是臉部清潔不完全,化妝品使用不當,皮膚遭受痤瘡桿菌感染等情況,較容易用外洗的方式去控制、改善。但內生性的因素,如體質、荷爾蒙失調,化妝品則無法介入的。在選擇抗痘洗面乳,要先了解面皰的症狀,特別留心成分,及各種成分的使用時機,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抗痘洗面乳,如果已經發炎、化膿、有傷口,容易因不當處置或者接觸髒空氣、物件,使情況更嚴重,所以更要注意上妝時的化妝品成分以及使用工具的清潔,盡量維持毛孔代謝順暢,上妝時間不宜過久,也要充分卸妝,勤洗臉。較為嚴重的面皰情況,也要諮詢醫生選擇適合自己的理療產品。

書上有提到的一些皮膚狀況及可用成分,小編也有稍稍整理如下:

黑頭粉刺-維生素A酸(溶解角質、對皮膚且刺激性,所以發炎化膿的皮膚不適用此成份)、水楊酸

白頭粉刺-維生素A酸、水楊酸(使患處乾襙、脫落)、過氧化苯醯(溶解角質、殺菌,皮膚健康時不宜長期使用)。

丘疹、發炎-三氯沙(殺菌、緩和面皰惡化,沒有使患處乾燥脫皮的功效)、茶樹精油(殺菌、緩和面皰惡化,沒有使患處乾燥脫皮的功效)、過氧化苯醯。

膿皰紅腫-過氧化苯醯、三氯沙、茶樹精油、硫磺劑(乾燥及脫皮)、雷索辛,忌用維生素A酸、SLS、含皂洗面乳。

 

小編閱讀愛分享#2,今天就念到這裡囉!感謝大家在影音盛行的今下,還願意陪小編一起沈浸在「文字的魅力」裡。明天為大家分享閱讀的內容是「卸妝類產品」哦!

閱讀書籍:化妝品好壞知多少,保養品成分剖析  張麗卿 著(2017年8月二版)

Leave A Comment

Start Beauty - Facebook
Start Beauty -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