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閱讀愛分享#4最近好夯的神經醯胺

小編閱讀愛分享#4最近好夯的神經醯胺

最近在美容節目上,都看到達人在介紹一個很夯的保濕成分”神經醯胺”
什麼是神經醯胺呢?小編在美容書籍上也剛好看到了這個「神」成份的介紹
神經醯胺又俗稱”分子酊”、”塞洛美”
『神經醯胺是角質層細胞間脂質的重要成分,是由表皮細胞製造生成,分布在角質細胞間,用以形成完整的角質阻隔系統,可以強化皮膚的免疫功能,是敏感性皮膚增強抵抗力的優良成分,適當的補充,更有助於老化肌膚的改善。
神經醯胺是表皮防衛系統的重要角色,當皮膚因老化或不當傷害而使細胞脂質流失時,皮膚的防衛系統就無法正常運作,顯現出來的肌膚狀況就是乾燥、易過敏的膚質
神經醯胺可以有效的改善角質細胞的黏合力,使細胞緊密結合,減低水分散失,所以,看的到的效果,是皮膚的防禦力提升及保濕能力的改善哦!』
參考書籍:化妝品好壞知多少,保養品成分剖析  張麗卿 著(2017年8月二版)
如果上面說的看不太懂,也有一個蠻好的說法大家可以參考。
角質層的結構,就如同磚瓦與水泥的關係。如果將角質細胞比喻為“磚瓦”,那麼神經醯胺就是“水泥”,能將角質細胞緊緊相黏連。健康的角質層具有良好的防禦機能,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角質層中的“水泥”(神經醯胺)逐漸遞減,“磚瓦”(角質細胞)便開始鬆動甚至脫落,令肌膚表面出現脫皮的現象,防禦機能也會明顯下降。所以說,神經醯胺是“保濕抗老”的雙能手,是能夠支撐起磚瓦、保持肌膚水分不可或缺的元素。
大家知道小編心目中的「神級」保養品,Start Beauty的水母修護精華油,就是含有高達5%濃度的神經醯胺…小編常在乳霜裡加入一丁點的修護精華油,除了改善粗糙的肌膚,使肌膚柔嫩平滑,更是脫皮時的「神」救援保養品哦!

Leave A Comment

Start Beauty - Facebook
Start Beauty - LINE@